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县纪委监委召开“王凤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促治促改会议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1-10 13:33:40
    “这次促治促改会议开的十分及时,真正做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镇党委要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作用,提高认识,深入剖析,扎实做好促治促改工作......”这是在“王凤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促治促改会议上,柳河县某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做表态发言的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加强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1月9日,县纪委监委召开“王凤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促治促改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人生糊涂账》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柳河县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落实全县乡镇(街道)纪(工)委对政府投资项目及资产监督责任的暂行办法》等文件;部分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围绕促治促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以案促改作为“三不腐”一体推进的重要着力点,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推动以案促改工作真正发挥应有作用,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吸取王凤斌案件中暴露出的政府投资项目及资金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的教训,要切实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政府投资项目及资金全程监督机制,坚决杜绝落实投资项目及资金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套取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要严抓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各乡镇(街道)纪(工)委要履行日常监督责任,结合项目实际,以不定期开展抽查等方式开展全程监督,对投资项目及资金在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不听劝阻顶风违纪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及资金管理领域的问题整改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对政府投资项目及资金落实情况进行一次解剖麻雀式的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号销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采取措施建立完善相关的制度和运行机制,堵塞管理漏洞并对制度执行情况强化监管,确保制度管用有效,让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要坚持“一案一督办、一案一剖析、一案一通报”,完善权力运行约束制度机制,不断强化对“关键少数”和廉政高风险岗位的重点监管,深化各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力求促改促治取得扎实成效,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法律纪律意识,真正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干部依法行政、秉公履职用权。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财政局、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委机关各相关室部、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巡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