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柳河县纪委监委召开强化换届纪律谈心谈话会议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09 07:17:19
    为进一步严明换届工作纪律,督促全县各乡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换届工作始终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县委统一领导下高质量推进并取得实际成效。98午,县纪委监委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强化换届纪律谈心谈话会议。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朝辉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会议强调换届工作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换届人选政治品行、能力素质的好坏不仅影响一个地方一个单位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更是直接关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党委书记必须把换届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紧紧抓在手上,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对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确保换届选举程序规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对换届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换届工作的第一要务,要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确保换届工作与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保持一致,不跑偏不走样;要严把选人用人关。严格落实提名人选资格审查相关规定,严把换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待受处理处分的干部,要开展谈心谈话,把做好进退留转干部思想工作作为重点任务;要严格遵守换届程序,强化与县委组织部和巡回指导组的沟通,及时解决换届过程中的问题,对巡回指导组反馈的问题要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平稳进行。

图片2.jpg

会议要求,要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利用好“12388”“12380”电话、信访、网络、短信“四位一体”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带头遵守“十严禁”“六带头、六决不”“六不用”“六自觉”等换届纪律规定,督促班子成员、换届工作人员及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守换届纪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谈心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对新当选的村“两委”成员、两代表一委员、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警示教育,督促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为推动柳河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