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小卡片”推动“大监督”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2 02:05:15

 

“你们纪委工作做得真是越来越细了。你看这上面不仅有举报电话,还有短信、来信来访地址、举报网站啥的,小卡片揣着也方便,而且发放卡片的同志说了,这个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后面还有信访举报内容……”一位刚收到卡片的群众这样说道。
 图片1.png图片2.png 
 为加强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监督,畅通维护群众利益的“最后一公里”,近日,柳河县纪委县监委制作了“整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监督举报联系卡片”4000余张,卡片正面印有举报电话、短信举报、来信来访、邮政编码、举报网站,背面明确罗列出举报监督内容,由纪检干部统一发放到全县,并且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随身携带,在外出办案、下基层检查等工作过程中随时发放、随时宣传,确保全县所有区域全覆盖,全民知晓。
“为大力宣传扫黑除恶,在农村拉条幅、广播宣传、走村入户这种手段用了不少,磨破了嘴皮子宣传效果还是不够明显,有的村民回头就忘记了,现在我们用这样一张小小的卡片织就一张“监督网络”,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百姓充分参与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队列中来,这种做法真是很好。”来自某镇纪委书记这样说道。
       下一步,柳河县纪委县监委还将继续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网络平台、宣传卡等新形式最大限度畅通举报渠道,真正让群众社情民意‘直通车’运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