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关于对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柳纪通[2018]2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6 03:07:5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释放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强烈信号。现将其中四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柳河县水利局河道堤防管理站原站长殷慧民不履行监管职责问题。2016年,殷慧民在担任县水利局河道堤防管理站站长期间,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对违规问题态度漠然,听之任之,导致柳树屯在修建边沟过程中非法采沙约840立方米。柳河县水利局给予殷慧民行政警告处分。
二、柳河县公安局时家店派出所所长刘垚责任缺失问题。2015年12月,刘垚为犯罪嫌疑人郝某办理了取保候审,经过继续侦查发现郝某不涉嫌犯罪,按照有关规定,应于2016年12月16日前为郝某解除取保候审。因刘垚工作作风懈怠,责任缺失,未在规定时限内为郝某办理解除取保候审手续。柳河县公安局给予刘垚行政警告处分。
三、柳河县农牧局安口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宋清霞不履行监管职责问题。宋清霞在担任安口镇畜牧兽医站站长期间,责任意识不强,行动少、落实差,对安口镇青沟子村大庙屯于某养殖场监管不力,导致该养殖场自2011年投入使用以来,存在养殖废水直排、粪便露天堆存问题,对水、大气、土壤等环境造成污染。柳河县农牧局给予宋清霞行政警告处分。
四、柳南乡林业站原护林员刘成运不履行监管职责问题。2014年1月,刘成运在担任柳南乡林业站吕家村包村护林员期间,责任意识不强,行动少、落实差,工作失察失管,导致吕家村北砬子屯大坡落叶林被非法砍伐,原木材积21.5095立方米,立木材积40.317立方米。柳南乡纪委给予刘成运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问题,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党和政府形象。对上述问题的严肃处理 ,充分体现我县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坚持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10种表现,全面查摆本乡镇本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存在的问题,切实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以钉钉子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及省、市、县委实施办法,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乡镇和部门纪委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列为廉政谈话、领导约谈、转办督办问题线索、执纪监督、执纪审查、通报曝光等方面工作的重点,发现一起、查处问责一起,推动全县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8年1月24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