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3 09:59:59

 1月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手册》相关制度,听取了八届市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和开发区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推动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实践探索,抓好指导运用,紧跟上级精神,切实形成务实高效的巡察制度体系。
 
  会议强调,开发区专项巡察要强化党建引领,从思想上、政治上、责任上、制度上深入查找并推动解决阻碍经济发展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体制机制问题,将开发区打造成为全市现代产业集聚区、科技创新示范区、经济发展先行区;常规巡察要聚焦政治问题和职能责任,突出对重要岗位、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从源头上解决制约部门发展的沉疴顽疾,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议要求,要善始善终,做好后续收尾工作,把各个环节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压实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全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要抓住重点,强化共性问题跟踪监督,着力解决履职尽责不力、工作不严不实、党建工作虚化弱化等问题;要超前谋划,扎实做好今年巡察工作,推动市县巡察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