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柳河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会议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07 14:07:07

 图片1.png

    为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127日,柳河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会议。

图片2.png

    会上宣读了《柳河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试行)》《柳河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同时,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向受聘的19名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艳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开展好特约监察员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特约监察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理解特约监察员职责背后的政治内涵,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肩负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好、业务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等优势,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好行使监察权,确保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全面从严治党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特约监察员职能作用。要履行监督责任,用心当好“监督员”;要积极建言献策,用智当好“参谋员”;要密切联系群众,用情当好“联络员”;要加强舆论引导,用力当好“宣讲员”;三是加强协调配合,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提供保障通过主动、扎实、有效的组织保障工作,为特约监察员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持续推动新时代特约监察员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树立特约监察员良好形象。特约监察员要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严格自律、初心不改。

    在家的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朝辉主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