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通化市纪委常委会组织开展2023年第三次集体业务学习
作者: 来源:通化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1-20 09:14:30

 11月8日,通化市纪委常委会组织开展2023年第三次集体业务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邢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学习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围绕职务犯罪证据审核判断相关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进一步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职务犯罪案件证据的审核工作。一要精准把握职务犯罪证据标准,排除合理怀疑;二要有效发挥办案组证据审核作用,守牢第一道关口;三要落实审理工作政治属性,全面提升查办质效。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一要牢牢把握审理工作的基础在“想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把准审理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牢牢把握审理工作的关键在“勤为”,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要牢牢把握审理工作的重点在“敢为”,不断增强破题意识和专业自信,勇于创新竞进;四要牢牢把握审理工作的难点在“善为”,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工作需要什么就钻研什么,确保更好地担当职责使命。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派出)机构干部参加学习。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干部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学习。(宣传部 庄宏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