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驼腰岭镇纪委主动作为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22 08:58:51

    今年是“千村示范”创建的第二年,既要为创建第一年收好尾,也要为创建第二年打好底,驼腰岭镇纪委主动作为,开展“千村示范”监督工作总布署。镇纪委成立了专项检查工作小组,对全镇五个“千村示范”人居环境和项目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镇纪委检查组按照“九有六无”的标准分别对东兴村、宝善村、黎明村拆除违章建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农厕改造等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一户一策”中排查出来的短板问题建立了十户联保网格化管理。并对今年三个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了对照检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对创建第一年的高油村和杨家村进行了验收。


    检查中,检查组对部分村民环境卫生意识不强,卫生清理存在死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及时向村民指出问题所在。并要求各行政村不仅要抓好人居环境建设,更要细化基础设施建项目,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


    “此次检查工作不仅是对‘千村示范’工作的一次验收,更是一次监督和激励,是及时查漏补缺,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驼腰岭镇纪委将把此项监督工作进行常态化管理,更好的促进‘千村示范’创建工作的开展。”驼腰岭镇纪委书记表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