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柳河县纪委监委对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06 06:41: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严防高考招录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期,柳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在全县范围内对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11.jpg

    承诺履责,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划好纪律红线。在高考招录前,县纪委监委及时下发《关于开展严禁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承诺活动的通知》,明确提出“六个严禁”,重申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各项要求,并督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压力传导,明确责任落实,促进严格自律,截止目前全县共签订承诺书2900余份。

22.jpg

    约谈明责,为“升学宴”上好“紧箍咒”。县纪委监委组成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针对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问题,对各党委(党组)书记开展约谈提醒,督促其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升学宴”现象的发生,同时要求各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相关规定程序和干部管理权限,对本乡镇(街道)、驻在部门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约谈提醒和廉政教育,强化纪律规矩,严格执行纪律规定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等不良风气。截止目前共开展约谈200余人次。

33.jpg

    执纪问责,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履行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大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等不良风气,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