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7 01:01:02

  9月16日上午,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住建局会议室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县纪委监委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等巡察机构协作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士杰同志主持。会议传达了七届通化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2020年县委巡察工作第一次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会议明确了本轮巡察任务分工,宣读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艳同志做了动员部署讲话。

  王艳同志强调,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以“四个对照”为标尺,深化监督检查,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要坚持立足基层、服务基层,做深做实做细巡察监督,以政治巡察实际成效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巡察监督主体责任,勇于担当负责,敢于较真碰硬,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推动巡察监督质量全面提升。

  王艳同志指出,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巡察监督的精准性。重点了解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重点监督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重点关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王艳同志要求,要严格工作标准,严格执行巡视方针,把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贯穿巡察全过程;要强化贯通融合,切实增强监督合力;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最后,王士杰同志就贯彻落实本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优质高效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稳妥有序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动员部署会议后,县委巡察办就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本轮巡察工作实际,对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