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反馈情况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14 08:16:44

根据县委部署,713日-714,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政数局党组、教育局党组、公安局党委、应急管理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陈旭升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上级部署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针对被巡察单位职能特点和权力运行规律,认真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查找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有的党组专题议党次数少、专题议党不专题;个别党组履职尽责不到位。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成效不明显;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普遍存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选人用人不规范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个别党组
党员队伍管理、党费收缴工作不够严肃认真。党的作风建设方面:文风不实、工作作风涣散、执法人员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仍然存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四不一乱”现象,机关制度执行不严格,廉洁教育不经常问题在个别单位仍然存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个别党组食堂管理不到位;有的党组廉政风险防控、财务管理不到位、不规范。巡察整改情况方面:个别党组仍然存在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巡察中还发现了一些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县纪委县监委处理。

反馈会上,县委巡察组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从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强化制度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整改意见。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从两个方面传达了县委书记陈旭升讲话精神。一要认真分析研判,采取有效办法,推动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二要对标中央精神,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推进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还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原则,保证整改效果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期盼,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柳河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202071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