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陶治国: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督查督办 切实推动巡视整改落到实处
作者: 来源: 吉林省纪委省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30 01:49:17
11月29日下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吉林市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治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一届省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将巡视整改纳入巡视监督的重要内容,巡视整改的政治性、权威性和规范性显著增强,推动了具体问题的解决,不断压实了被巡视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不仅是政治态度问题,更是对党是否忠诚问题,是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另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到,巡视监督是一次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利契机。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的组织推进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把主体责任贯穿到巡视整改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的全过程;强化日常调度,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结合工作,把巡视整改与抓学习、抓纪律、抓作风、抓发展、抓民生等结合起来,促进各方面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要严格监督问责,层层传导全面深化巡视整改的政治压力。
  会上,吉林市、通化市、白山市及梅河口市、吉林市所辖县(市、区)纪委负责同志围绕推动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整改工作作了发言。(曹阳)
责任编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