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吉林:开展省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首次全员培训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8-02-28 05:33:32

  2月26日上午,吉林省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这是省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开展的第一次全员培训,目的是推动全体干部尽快适应新形势新体制新要求,更好担负起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坚定不移把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出席开班动员会并为全体学员上第一堂课。

  会议指出,要认清历史方位,深入理解和把握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行动指南,始终坚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握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目标,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落实到纪律建设、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巡视巡察、责任追究等各个环节。要把握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要任务,切实发挥好助手作用,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贡献。

  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的独特作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能力,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建设布局中发挥职能作用、扛起政治责任。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

  聚焦职责定位,更加精准有序有效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要把纪委监督与监委监督贯通起来,把纪委执纪和监委调查衔接起来,把纪委问责和监委处置统筹起来,实现“1+1>2”的效果,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要抓住履职重点,精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发现、精准惩处、精准施治腐败问题,精准打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努力把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加精准、务实。

  要自我管理到位,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勤于学习,既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又学习宪法法律法规,努力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既向书本学,又向实践学,努力做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敢于担当,敢于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唱“黑脸”,坚决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严于律己,完善自我监督机制,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要坚决查处,及时清除害群之马,防止“灯下黑”。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省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省纪委监委有关领导、相关专家学者将围绕“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任务”“《党章》有关内容”“《刑法》中关于贪污贿赂等法律规定”,以及案件监督管理程序、案件审理程序、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等专题进行授课。

责任编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