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完成反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4 13:29:13

 124日,十六届县委第常规巡察反馈会议召开,完成了对县老干部局、县档案馆、县山葡萄酒产业服务中心党组的巡察情况反馈。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于大军同志在县委巡察工作2024年第一次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落实本轮巡察整改提出了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推进落实,切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被巡察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针对问题对号入座,逐条进行对照检查,主动认领责任,明确整改方向;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于15个工作日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工作方案反馈后3个月内将整改进展情况形成报告;在整改过程中针对各类问题要及时建立整改台账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巡察反3月后,要及时做好巡察整改党内公开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

会议要求,要守正创新,砥砺前行,稳步推进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在整改过程中,要把准政治方向,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以整改工作实效推动事业发展。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将巡察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将巡察整改转化为助推工作发展的有利抓手,切实把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整改的举措落实到具体的业务当中,使巡察整改做到有的放矢,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入查找制度漏洞,补齐制度短板,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围绕县委一巩固两实现发展目标,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检验巡察成果,为柳河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被巡察党组织纷纷表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巡整改要求,确保巡察发现问题全面改、改彻底、改到位,以整改实际成效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