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反馈情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4 15:44:42

 根据通化市委一体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成立2个巡察组,于2023425日至713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卫生健康局、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审计局、县水利局6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2023102324日,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巡察组以会议形式向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反馈,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将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布,接受各方监督。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理论学习不扎实、不重视,学习效果打折扣,彻上级精神流于形式,履职尽责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边缘化;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有力,工作存在应付现象,文风不实,存在“拿来主义”,工作作风不严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弄虚作假,党风廉政建设不严不实,财务管理不规范,会计资料要素不全,原始凭证佐证材料不完整;“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重大事项未上党组会,议事过程过于简单,民主生活会开展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队伍建设弱化,未能有效统筹干部队伍,结构不够优化,巡察整改推进迟缓。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卫生健康局反馈巡察情况

县卫生健康局理论学习不深入、走过场,落实“第一议题”不到位,党史学习教育流于形式,履行医疗职能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实;形式主义禁而未绝,服务基层不够深入,医保专项资金违规使用监管力度不够,基层医院药品管理有欠缺,内控制度执行不力,未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固定资产应计未计,反腐败斗争未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谨,党费收缴不到位,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民主生活会制度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严谨,巡察整改边改边犯,巡察整改未能长期坚持。

县委第二巡察组财政局反馈巡察情况

县财政局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贯彻财政制度打折扣履行主责主业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欠缺工作作风不扎实财政资金配套投入不足惠民利民政策宣传覆盖面不广落实以案促改整改措施不彻底财务管理不规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不严谨执行平时考核工作不到位超职数配备内设机构及领导职数轮岗交流制度执行不严格巡察反馈问题有反弹。

县委第巡察组向民政局反馈巡察情况

县民政局理论学习流于形式,未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作用不明显,聚焦主责主业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缺失;殡仪馆“利民、便民、惠民”工作未落到实处,专用车辆管理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财务管理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认真,对基层党组织监管不严,“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选人用人存在短板,巡察整改未能长期坚持。

县委第巡察组向审计局反馈巡察情况

县审计局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存在差距,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力;工作作风不扎实,财务管理不规范;“三重一大”执行不到位,党建力量薄弱,专业干部储备不足,巡察整改边改边犯。

县委第二巡察组水利局反馈巡察情况

县水利局未组织学习黑土地保护相关政策法规行业管理工作未压紧压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警示教育作用发挥不明显工作作风不扎实维护群众和企业权益工作有短板国有资产监管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谨,干部管理考核不严格,干部队伍建设不完善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有缺失,党建活动开展不实不细巡察整改不彻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