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柳河“三个强化”突显政治巡察
作者: 来源:柳河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06-05 02:32:48

 

柳河县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本质要求,以“三个强化”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用心打造高素质的巡察队伍。巡察办立足实际,采取边巡察、边指导方式,为巡察干部专题讲解如何围绕巡察工作确定的“六个围绕”重点任务查找问题、发现问题线索;按照新时期党建工作新要求,引导巡察干部结合巡察实践,深入思考、交流探讨、撰写巡察工作信息,提高巡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悉心探索高效率的巡察方法。巡察组结合被巡察单位工作职能,围绕六个方面巡察重点内容,寻找有效可行的巡察方法。开展个别谈话了解被巡察单位工作运行情况,着重发现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等问题;汇总分析调查问卷,查找被巡察单位在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阅相关资料及时发现被巡察单位在财务管理等方面的边巡边改问题。通过形之有效巡察方法,对被巡察党组织全方位政治体检。
三是强化报告质量,精心撰写高质量的巡察报告。巡察组对搜集的具体事例,认真分析筛选,去伪存真;集体研究讨论,敲定事实。在此基础上,对每个事例进行综合研判,剖析问题根源;站在政治层面,提炼总结问题,为撰写巡察报告奠定基础,确保形成高质量的巡察报告。(柳河县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