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柳河县“讲政治、知敬畏、重品行” 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0 22:38:31

 各乡镇纪委、县直各部门纪委(纪检组):

经县纪委研究同意,现将柳河县“讲政治、知敬畏、重品行”

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望认真遵照执行

附:柳河县“讲政治、知敬畏、重品行” 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方案。

柳河县纪委宣传部

2017年10月30日

 

 

 

 

 

 

 

 

柳河县“讲政治、知敬畏、重品行”

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书记陶治国同志在省纪委派驻(派出)机构、委局机关各部门和市(州)纪委1至7月份工作汇报会上讲话和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净化政治生态》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堤坝,着力构建我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纪委决定从现在起到年底前,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讲政治、知敬畏、重品行”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特制定此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重点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从一些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在政治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划清界限,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政治学习,锤炼党性修养。各单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领导领学、专家讲学、干部自学、演讲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在学做结合、真学实做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大修订的《党章》、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精神,使党员干部明白什么是不忘初心、什么是使命担当,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不变调、不走样,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堤坝。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廉政讲座等方式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守住底线,在思想上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县电视台要开辟专栏,定期播放廉政公益短剧和微电影,在社会上营造正风反腐的良好氛围;各级纪检组织要加大监督执纪工作力度,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做到有违必处,有案必究;有责必问,问责必严;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常”“长”二字,牢牢把握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四风”问题一寸不让。尤其应紧盯隐形变种新动向,对“四风”问题深挖细查,并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加大宣传党内法规政策力度,系统整理、剖析违纪党员干部典型案件,充分利用违纪党员干部忏悔录,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三)强化德育建设,提升道德修养。各乡镇、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黄大年、黄大发等勤廉典型先进事迹,观看《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辉煌中国》《强军》等电视纪录片,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访贫助贫活动,为困难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开展廉洁文化“六进”活动,涵养廉洁文化土壤;开展“讲家风家教故事”征文活动,强化家风、家规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三、工作要求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纪委(纪检组)要高度重视,及时向党委主要领导汇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责成专人负责,开展好活动。

二要强化工作落实。各乡镇、各部门纪委(纪检组)要根据活动内容,制定活动计划,创新活动载体,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活动。

三要及时上报信息。各乡镇、各部门纪委(纪检组)每组织一次活动,都要在活动结束后向县纪委宣传部报送活动信息并在12月30日前上报活动总结。

 

 

 

中共柳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0月30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