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心得
参观通化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心得体会
作者:徐新宇 来源:柳河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10-16 00:55:35

 

    8月18日,在县纪委的统一组织下,参观了通化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看着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和反面典型,使我感触颇深,更加深刻地懂得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通过参观,带给我的深深的震撼、教育和反思。
    此次廉政教育基地为我们展示了,自建国以来中央领导关于对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讲话和要求。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和人民政府一直以来对反腐倡廉建设的决心和坚决态度。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坚定的意志品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典治乱、猛药去疴,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
    然而,一些行业、部门、岗位的党员干部,在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下,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甚至违法犯罪,轻者身负党纪政纪处分,重者身败名裂、锒铛入狱。特别是我市、我县查处的案例,发人深省,足以为鉴。
    得失可计,从谏如流。为此,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算清七笔账和牢记十条忠谏。其中,七笔账:一是“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二是“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三是“名誉账”不要身败名裂;四是“家庭账”不要妻离子散;五是“亲情账”不要众叛亲离;六是“自由账”不要身陷囹圄;七是“健康账”不要身心交瘁。十条忠谏:一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二是必须严守党纪国法,牢记“有权无畏是无知”;三是必须正确行使权力,牢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四是必须自觉接受监督,牢记“接受监督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五是必须如履薄冰防微杜渐,牢记“小节关乎大节”;六是必须戒贪欲,牢记“贪欲是魔鬼”;七是必须保持健康的心态,牢记“心态失衡也是致命的杀手”;八是必须慎交友、交益友,牢记“伪装的朋友要比凶恶的敌人更坏”;九是必须培育健康的生活情趣,牢记“思想的庸俗化是一个危险的起点”;十是必须保持良好的家风,牢记“家风折射着党风政风”。
    所以,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我们要一身正气、严以律己、警钟长鸣,时刻用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腐败之训,防微杜渐,从本职岗位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自身免疫功能,踏踏实实干事,正正直直为官,清清白白做人。
 
责任编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