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忏悔录
被小恩小惠“拉下马”
作者: 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7-10-16 03:07:47

  忏悔人:吕兴国

  原任职务:湖北(房县)野人谷省级自然保护区党委书记

  触犯罪名:受贿罪、贪污罪

  犯罪事实:通过打麻将、诈金花等手段,非法所得55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

  回顾50余年的人生道路,我曾有过美好的理想和追求,并获得了许多骄人的荣誉,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我一步步走上县级领导岗位。可惜的是我没有很好地珍惜,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直到跌入违法犯罪的泥潭。

  信念丧失,防线失守。自参加工作30多年来,我自认为为党和人民做了一些有益的事情。然而,调任房县国土局局长后,随着地位的升迁、权力的增大,对灯红酒绿的生活、有钱人一掷千金的豪爽不由自主地羡慕起来,心想自己的能力不比他们差,付出的也远比他们多,而自己一年到头辛辛苦苦,工资每月也就两千多元,心里开始不平衡了,产生了等价交换的思想,开始吃讲排场、穿讲高档、玩讲多样,对一些小恩小惠由最初的断然拒绝到坦然接受,从一般的吃吃喝喝演变为赤裸裸的权钱交易。

  躲避监督,权力失控。在县一级,当个国土局长也算位高权重,自认为只要和主要领导关系处理好,在县里没有执纪执法机构可以监管我,上级又监管不到我头上来。特别是在房县国土局局长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4年,决策一言堂、用钱一支笔,错位的思维、一人决策的工作环境,导致我的胆子越来越大,做任何事都把党纪党规丢在一边,把自己放在组织的监督之外,领导的告诫、单位的学习,被我当成耳边风,最终因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生活腐化,被党纪国法的高压线碰得头破血流。

  贪图享乐,情趣低下。刚当上房县国土局局长时,我给自己定了一条铁规:决不以权谋私,决不收受礼品礼金。每到逢年过节,我就会关掉手机或躲到没人找到的地方,躲避糖衣炮弹。然而,我有一个小爱好,喜欢打牌,一些有求于我的老板知道我有这个爱好后,就采取曲线进攻的方式来瓦解我的防线,开始请我打小麻将,赌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被别人温水煮青蛙式地慢慢拉下水,思想开始变得麻木了,每天过着从办公桌到麻将桌、从麻将桌到酒桌的三桌曲生活。当我在牌桌上轻而易举赢得一沓沓钞票时,心知肚明牌友的醉翁之意,我也投桃报李,利用职务之便为牌友承揽工程。不把小爱好当回事,最终被小恩小惠拉下马

责任编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