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忏悔录
侥幸心理是我收钱迟迟不退的关键
作者: 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7-10-16 03:06:55

 忏悔人:饶惠民

  原任职务: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原五指山市人民医院)院长(正处级)

  触犯罪名:受贿罪

  判决结果:2015724日,五指山市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赃款48.1万余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犯罪事实:2010年至2014年间,饶惠民在负责审批、拨付五指山市人民医院一期工程项目、市医院二期工程项目等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61.5万元、港币10万元。

  20099月,我被任命为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一职。由于是新组建的医院,因此工程项目特别多,我也因此成为建筑工程老板们眼里的红人。由于放松了政治学习和世界观改造,在老板们的甜言蜜语和糖衣炮弹的进攻中,我的自身免疫力不断下降,最终成了金钱的俘虏。

  认真反思自己走上腐败道路的原因,关键是廉洁意识不强。其实,在收受他人送来的钱财时,我的心境是十分复杂的,开始不愿收也不敢收,确实也意识到收受他人钱财是违纪违法行为,但老板们温水煮青蛙式的进贡,让我慢慢放松了警觉。虽然有时也有过真心的推托与拒绝,但没有彻底做到。

  201210月下旬,一个老板中标了医院一、二期工程后,给我送来20万元人民币和10万元港币。最初我是拒收的,但在他的说服下,我又收下了。第二年4月,海南省安宁医院院长出事后,我担心自己受贿的事情会暴露,于是把这笔钱退给了那位老板。2010年至2013年间,广东省煤炭建设有限公司中标医院专家住宅楼工程项目,负责施工的邱老板为了与我搞好关系,先后10次送给我20万元。20145月的一天,担心出事的我又将这笔钱全部退还。虽然当时退了钱,心里踏实了,但法院最终认定我与邱老板的金钱往来是受贿。我觉得主要是因为退钱不及时,现在想起来,之所以迟迟没有把钱退回,就是在侥幸心理的影响下,我一步步走上了犯罪道路。

责任编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