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忏悔录
“收受的钱物,只能是罪恶的化身,犯罪的证据”
——湖南省醴陵市委原书记蒋永清案件警示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6 00:39:35

蒋永清悔过书

  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平时要求自己不严,拙于自律,触犯了党纪国法。我所犯错误事实,让人看了十分触目惊心:为他人谋取私利,权钱交易、大肆敛财、收受贿赂、贪污公款、违规经商,生活作风腐化,已严重违规违纪违法。

  一、思想滑坡 

  思想的原因,是根本的原因。事物的变化,内因起决定性作用。之所以我步入腐败的深渊,是因为自己长期以来,放松了世界观改造,丧失了道德修养,缺乏党性锤炼,动摇了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的追求,背叛了入党誓词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庄严承诺。

  二、松于自律 

  没有约束的权力,让我的贪心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主要发生在我担任负责人时。由于我平时对自身要求很不严,说的一套,做的一套,要求手下做到的,自己先违反,思想意识中总有特权因素,没有自我约束的习惯,在各种欲望和诱惑面前,是难以抵抗自拔的。在这方面,我有滴血的教训。

  三、欲望熏心 

  我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没有抵抗得住来自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金钱、美色等诱惑,成为欲望的奴隶,官欲熏心。从我成为公务员第一天开始,立志想做一名务实、干事、靠自己努力而发展的好干部。过去我提拔不快,对成长的问题总不去寻找自身原因,反而错误认为是自己没有去经营关系。慢慢地丢掉了过去扎实工作的好作风,一门心思找关系、走捷径,让所谓的上层关系和关键人物来打招呼。利用职务之便,为老板、他人谋利,收受钱物,满足疯狂的官欲;收受大量红包礼金、贵重物品,购房置业、违规做生意、大肆敛财,满足无限的贪欲。自己只能住一房,收受的大量字画、花瓶、烟酒、金银贵重物品,堆放在画室、会所、酒行,不都是一个符号?再多钱物,只能是罪恶的化身,犯罪的证据。作为公职人员和领导干部,正常待遇和收入完全可以过上一个稳定的生活,要知足常乐。我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生活作风变得腐化,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带给家庭的伤害和造成的社会影响是无法挽回的。

  四、自以为是 

  官僚习气。我家长作风严重,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执行流于形式,一人说了算,把个人观点凌驾于集体组织之上,造成班子队伍松散,缺乏向心力和核心力,影响了工作,耽误了事业。

  目无法纪。我虽是法学博士,可我平时长期放松对党纪国法的深入学习和实践运用,哪有不滑向犯罪深渊的?

  侥幸作怪。人生许多失误和错误都是侥幸而成。最近几年来,组织和领导也多次向我提醒打招呼,希望我自警自省。但我失去了回头的机会,越滑越深。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与恨、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不透风的墙,没有后悔药可吃,这“四个没有”的道理太深刻、太精辟。

  我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十分严重,必将受到组织和法律的惩处惩罚。无论今后结局如何,我一定认真主动接受改造,彻底反省改过,珍惜机会、余生报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