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集安市纪委监委:把好“四关” 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清风通化 发布时间:2021-12-03 06:58:32

 自供销合作社系统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集安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坚持把好“四关”,稳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把好“责任关”。集安市纪委监委坚持深入研究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共性特点,第一时间完成集安市供销合作社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专题调研报告,及时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集安市纪委监委关于整治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促进改革和治理的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为有序开展供销合作社系统专项整治打下坚实基础。


突出整治重点,把好“任务关”。为准确了解本地供销合作社实际情况,集安市纪委监委结合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坚持紧盯5项监督工作重点,对2010年以来反映供销合作社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并综合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巡察反馈等情况全面摸清“底数”。特别是对涉及供销合作社系统已了结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确保专项整治中的问题线索查清查透。
注重工作统筹,把好“监督关”。集安市纪委监委及时抽调委机关纪检监察室、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审计局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有效发挥“室组联合”精准化监督和审计监督作用,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已对12家基层社进行了审计,查阅财务账簿、会议记录、协议合同、审计报告等178份,开展专项谈话20余人次,发现存疑问题线索7件,已立案5件4人。
强化以案促改,把好“整改关”。集安市纪委监委认真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入分析供销合作社系统领域腐败案件成因,针对供销合作社系统存在的项目资金监管、财务监督管理等方面问题,有针对性地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相关部门整改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堵塞制度漏洞。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共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相关部门针对建议书中的5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2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问题线索及时处置研判工作,并着力研判分析问题症结产生的原因,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督促推动案发单位补齐工作短板,堵塞制度漏洞,以强有力的以案促改工作,不断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专项工作走深走实。”集安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李承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