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吉林德惠:专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26 01:38:55

近期,吉林省德惠市部署集中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围绕扶贫领域、农机购置补贴、经济发展软环境等三个方面,成立六个检查组,采取重点检查、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开展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对全市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落实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查处虚报冒领、套取截留、侵占挪用、假公济私等向扶贫款物伸手的问题。同时,加大对基层微腐败、“小官大贪”、“村霸”和家族恶势力欺压百姓等问题的查处力度。

  开展农机补贴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查处个人或集体利用资金、项目管理权,贪污、受贿等谋取私利问题;冒领、私分农民补贴资金和补偿款问题;项目资金申报弄虚作假、套取和骗取专项资金问题;截留、挪用专项资金问题;农机部门在资金申报、分配、管理和使用方面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等。

  开展软环境领域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执法不严、司法不公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不作为、乱作为、懒政怠政等损害企业合法权益问题;督促落实涉企检查计划管理、处罚量化标准、收费目录清单等制度规定,严肃查处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以及涉企服务和监管中权力寻租、干扰企业合法经营、巧立名目加重企业负担问题。

  市纪委要求各乡镇(街)和市直部门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各检查组周密谋划,认真安排,扎实工作,逐项落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排查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一批重点案件,集中通报一批典型案件,着力解决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长春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责任编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