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通化县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来源:通化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16 05:18:55

 

近一段时期,通化县坚持教育、制度、监督相结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开展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学习活动、《准则》和《条例》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提升标准、守住底线,自觉做到遵章守纪。组织71名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接受警示教育。深入挖掘宣传抗联文化中的廉洁内涵,开展“重走抗联路”项目,引导党员干部知古鉴今,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编发《违反作风建设通报典型案例汇编》20期,制作《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提醒卡》,提出“五个严禁”工作要求。以“五权”工作为重点,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通过组织约谈、查阅资料等方式,监督落实“三重一大”和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等制度。开展专项检查暗访9次,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县共查处城乡低保、危房改造、惠民资金使用等工作中把关不严、暗箱操作、优亲厚友以及骗取惠民资金、落实惠民政策中索贿受贿等问题21个。 
责任编辑: 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