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柳河县住建局召开全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柳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20 03:56: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和上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对下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12月14日下午,柳河县住建局召开全县城乡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基层单位副职以上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局党组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永斌传达了省纪委、省住建厅和市城建局等相关会议精神,兰军局长与局机关科室、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兰军就全县住建系统发挥主力军作用,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住建部门承担着重要的经济、社会和民生任务,各项工作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连、息息相关,是黑恶势力比较集中的领域,也是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领域。当前影响我县社会稳定的因素依然存在,新情况、新问题还不断出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大事来抓,进一步开展好专项行动,以更加有力的领导和得力的举措,全面开展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体现在政治性、全面性、彻底性、协同性四个方面。这是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整治任务,绝非一般意义上的专项行动,在广度、深度和力度上要求更高,要像“大扫除”一样,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这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的必然要求,让人民安居乐业、生活美好,就必须充分保护人民群众的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只有铲除黑恶势力,才能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和社会环境,才能有良好的社会秩序,才能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一个目标、着重突出建筑市场、国有土地房屋征收、房地产市场、公用事业、村镇建设管理五大领域,全面推进全市城乡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完善组织机构,进一步落实责任,拉紧责任链条,形成整体合力。要在全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宣传、大排查、大走访等有效的工作措施,强化行业监督管理,开展行业治乱行动。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类台帐及相关报表等日常工作,加强督导谈话,严格落实“三位一体”的排查制度和“四表一总结”的月报制度。要层层传导压力对于党员干部涉嫌“保护伞”和违纪线索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其他涉嫌违法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